2016年9月1日 星期四

自慢學習系列039 - 七五%最完美:不要靠口號做事,犯錯+修正=真進步!


9/3我家兩老也要上街,他們是公教人員,平日鄰居的冷言冷語不說,好像所謂18%就是一個原罪釘在他們的身上,這一陣子的改革政策,好像沒有收到預期的效果,但的確造成了很大程度的對立,我最近開始研究所謂的年金改革政策,不為別的,要先發言、抗爭之前,請先要了解所有的政策及內容,因此昨天我特別請教了幾位勞工系的教授、前輩,開始蒐集資料,等我學習完成,再寫上來與各位分享!

我曾經在某房仲集團工作過,口號是基本的「反應」,我常聽到經紀人說:使命必達,保證完成任務。但基本上我進入職場這麼久,還真的沒有見過100%完美的執行力,今天對應社長的這一個主題,我來與各位分享一下,什麼是老闆眼中的「好表現」!!

一、當下即刻答應的人,通常都是做不出來的人:

我很喜歡觀察同仁在接到工作指令的反應,因為就我的經驗,大聲允諾、同意的人,通常執行力都普普,甚至是落到一個做不出來的局面,我也在此提供一個建議,老闆也許會喜歡或欣賞你積極的態度,但他更關心的會是…你後續要如何「執行」這個任務,所以下次接到任務的時候,不要興沖沖的用口號應對,因為那只會讓你陷入更大的麻煩之中。

二、熱情是動力,但需要其他的搭配才有辦法成事:

我不是說熱情不好,對我來說,熱情是一個很重要的趨動程式,但是否能成事,還是得加上慎重的評估及執行計劃,光是要了解工作的內容就需要花時間,因此在沒有任何確認及制訂執行項目之前,口號就是一個空談,這對老闆來說就是一個大忌,所以熱情很好,但要用對地方,方能成事!

三、解決一個問題+解決下一個因此產生的問題 = 實務經驗:

完美不是不會犯錯,完美是一個犯錯再加修正的累積成果,所以每當我聽到「表現完美」這四個字,我都會細細的審視這位員工的工作內容,因為大多用語都只是形容詞而已,因此不可能不出錯,很多人都易陷入這個迷思而不自知,結果就是為了掩蓋過錯,而犯下更多的錯,聽起來不可思議,但這幾年很多大企業不也是因為如此而陷入醜聞之中嗎?因此真正的進步就是抱著一個務實的態度,解決每一個問題,並從中學習經驗,累積久了…你的工作成果自然就會很好,但這需要時間、以及承認錯誤的勇氣喔!

四、犯錯 + 修正 = 漸進式的累積與進步:

什麼叫七五%??那就是我們要接受所有的變數,承受其中的後果,所謂計劃改不上變化就是這個道理,所以…

你正在犯錯嗎?
專案正在不順嗎?
跟別人爭執不休嗎?

請放下手中的工作,深呼吸,並大叫兩聲,因為這就是一個必經的過程啊,通過這些過程你自然就會進步,光想到這就應該很興奮才是,所以千萬不要放棄,接受自己的不完美,持續的前進,那才是真正的進步。

結語:

莫用包裝來工作…
莫用話術來工作…
莫用口號來工作…

進步不是你喊幾句口號就可以展現出來的,務實的面對錯誤,穩紮穩打的前進,你才有辦法超過那個七五%,與各位分享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